田🍊

[妮佳]唯一的你

腹黑小朋友妮x傻白甜幼儿园老师佳

毕竟对小孩下手是犯法的(你)…更多是亲情向?

隐藏卷薇,尾牌(其实很明显)注意避雷

配合BGM食用更佳  小太阳


↓↓↓

能在栅栏下种满向日葵的幼儿园里和小孩子一起玩,是佳佳的人生终极愿望之一。那天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她刚刚走入园内,一双双晶亮的正扒在门上瞅她。她一笑,一群小家伙就从门后鱼贯而出,围着她问东问西。

在幼儿园里度过的时间像是走在熙熙攘攘的集市,又安逸地像远离了喧嚣的尘世。

小孩子很单纯,就连吵架都是跺跺脚指着鼻子骂邋遢鬼,反而自己先哇哇哭起来,又好哄得很。佳佳给了那个卷头发的小孩一个当红偶像的写真,让他去和怒气冲冲的金发小女孩道歉,他马上也屁颠屁颠跑过去了,两个人很快
便重归于好。

果然还是和小孩待在一起比较轻松。

然而,例外总是有的,佳佳就知道上天不会让她的生活一帆风顺,刚哄好这边,那边又传来躁动地哭声,真是甜蜜的负担。

她急急忙忙跑过去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班上几个调皮鬼在欺负一个小女孩,扯着人家的辫子说“爱哭鬼”。

“你们在干什么呢!”

“哇,佳……佳佳老师!我们在和她玩啊!”

“你们觉得把别人弄哭了是在和别人玩吗?”佳佳板着脸,故意作势去扯小男孩的耳朵,“我也在和你玩啊,你觉得舒服吗?”

“不要不要……好痛好痛!佳佳老师好凶啊!”

“赶紧和她道歉哦,下次你们再这样我还是会这么凶的,知道了吗?”

小男孩夸张地捂着耳朵,鞠了一个标准九十度躬,大喊着“对不起啊妮妮”就风似的窜出去老远。

这孩子叫妮妮吗?佳佳忽然想起来,自己刚上班的那天,阿牛园长特地和她说了,要多注意一个叫妮妮的小女孩,结果被她不小心太忙就忘记了,罪过罪过。她赶紧蹲下来,将小女孩哭得湿淋淋的脸擦干净,散到一块的头发往后拢,一张玉洁冰清的脸就完全露出来,佳佳竟然觉得猛然被什么东西戳中了。

“有哪里痛吗?”

叫做妮妮的小女孩摇摇头。

“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老师知道吗?”

“那,”小女孩慢腾腾地伸出两只手,仍然无法整个握住老师的手,佳佳疑惑地望着她,手也顺着她的动作跟着她来到小孩子软绵绵的胸脯上,“心里很不舒服,算吗?”




自那天以后,佳佳就不由自主开始时刻关注着这个小女孩了。对方像是知道她的想法似的,莫名有时候会带一些花纹繁复,很贵重的糖果给老师。佳佳心里觉得很不好意思,又觉得不能拒绝小孩子的心意。和妮妮相处得越久,会发现这孩子温柔地不像话,经常会做一些能融化别人心的举动。

明明不是个坏孩子啊,为什么却找不到好朋友呢?是不是性格太安静了……?

终于,佳佳在某一天的中午叫住拿着图画簿和蜡笔坐在阳光普照的走廊上画画的小女孩,“妮妮在画什么?”

“老师要看吗?”

“可以吗?”

“可以啊!”妮妮将画递了出去,是一片晶蓝的海,星星一颗颗落进了海里,金黄的向日葵像守卫忠心地保护着这片海域,还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躺在薄薄的帆船上,飘向远海。

“这是……我吗?我和妮妮?”

“是呀。”

“画的真好!好漂亮啊!”

小女孩红着脸说了一声谢谢。

“我才要说谢谢呢,能让我和妮妮一起坐船去看海的话…其它小朋友也可以吗?”

佳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在问出这一番话时有些紧张,好像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试探沙滩与海水的边界,不安地等待着妮妮的回应。

对方没有一口回绝,也没有马上同意,却把这个问题抛了回来:“老师想让其他人和我们一起看海去吗?”

佳佳还没有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一时半会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老师当然希望大家一起去看海,作为她自己呢?总之她又很不想让这番回答惹妮妮生气,苦苦思索了好久。

妮妮见她答不上来,颇为善解人意地说道“我觉得都可以”,就一言不发地收拾起蜡笔,抱着蜡笔盒和图画簿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去了。

是不高兴了吗……

那个下午,佳佳很烦躁,想着做点什么甜品可以哄哄闹别扭的小家伙,却被烫了一手红,眼尖的小孩子立刻从四面八方围过来,七嘴八舌地发表关心和疑问。

“啊,吹吹就不痛了!”“老师怎么会突然做蛋糕啊?”“给我们吃吗?”“谢谢老师!”

说的也是……这里还有这么多小孩呢……佳佳感到强烈的羞耻和愧疚涌上心头,当老师可不能偏心啊。虽然是这么想着,却还是下意识去角落里寻找某个安静的身影,却发现妮妮的位置上空无一人。

她立刻紧张起来,应该不会吧?

“你们吃的时候小心烫,老师去有点事。不要烫到手,不要抢…”

“好——”“笨卷毛!不要用手抓!脏死了!”

活动室找过了,舞蹈室找过了,滑梯底下,洗手间,甚至楼顶都找过了,却完全找不到人影,佳佳正六神无主地想外跑,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这个号码,是警局打来的?不会是妮妮出什么事了吧…

“喂?”佳佳焦虑地接了起来。

另一头传来软软糯糯的男声,好像还打了个哈欠,完全和她的着急相反,慢悠悠地开口,“是……谁来着?哦,哦哦。想起来了。佳佳老师吗?警局里有个……”

“是妮妮吗?!”

“啊?……话说那孩子叫什么?哎呀,总之这里有个穿着你们园服的小女孩。你认识的话这样就好办了,我等会把她送回去。”

“算了吧!”等你送来都什么时候了!佳佳心中焦虑无法平复,非要亲眼见到妮妮才行,“就让她在那里,我马上去接她。麻烦你们了。”

“喂?啊,挂掉了。算了,我还要睡……”大牌还拿着座机,抬起眼懒懒地昭告了自己那个脾气怪异小女孩缘却异常好的搭档,就要低下脑袋继续与周公约会。

佳佳一路狂奔,打车都没她快地赶到警局,已经是上气不接上气,生怕晚一点发生什么事。进了办公室,只见一副难以描述的场景。红发警察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戴墨镜的便衣在教唆妮妮往对方脸上画乌龟,还一边吹口哨,“不错不错,以后可以当画家了。”

这真的是警察,不是税金流氓吗……不过还是得说声谢谢,佳佳站在门口假装什么都没看见,清清嗓敲了敲其实大开着的门。

戴墨镜的便衣回头,完全没有教坏小孩应有的歉意,还带着笑,“佳佳老师啊,这孩子画画很有天分。”

“……这个我知道啦。”

视线最终落回到自她一进门就沉默的妮妮身上,一时间整个办公室安静了下来,只有红发警察安逸的呼吸声回荡着。最终戴墨镜的便衣警官有些不耐烦了,把来龙去脉告诉了佳佳,是他的搭档,就那个拿着公款偷懒睡觉的傻逼,虽然看起来很二,但是是他巡逻的时候发现了妮妮,连蒙带骗连哄带骂地抱回警局的…

“抱歉…是我惹这孩子不高兴了,她才跑出来的,我也没想到…我真是个最糟糕的老师。”

墨镜便衣把妮妮从桌上抱下来交到忙于自责的老师怀里,不着痕迹地安慰道:“毕竟是不是好老师我也不清楚,这要问小孩子。下次别让她再跑出来麻烦我们就行,慢走。”

佳佳道了谢以后就抱着妮妮往门口走,小孩子身上的气味灌入鼻腔。和一般的小孩身上单纯的香甜气味不太一样,妮妮身上有种海水的清气,凉凉的。佳佳下意识去捏了捏对方的手,还好,不凉。

“现在是夏天啊。”妮妮笑嘻嘻地回捏。

佳佳假装出生气的样子,“笑什么笑,你这个小坏蛋。”

妮妮又摆出泫然欲泣的表情。

“好啦好啦,别哭。呐,妮妮觉得我是个坏老师吧…?”佳佳问道,不由得更加搂紧了怀里的小人,轻轻地用下巴磨蹭对方柔软的发旋。妮妮只是一只手搂紧了老师温暖干净的脖颈,用指尖在对方锁骨处画圈圈。

果然是这样,佳佳心想,不由得眼睛有些发酸,叹了口气。耳边忽然传来闷闷地回答:

“佳佳姐姐很温柔,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可是我不喜欢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我只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好朋友。”

太阳像个大南瓜,脸上飞起红霞,不说话,在高高的天上挂*,向街道投下橙色的披肩,像勾着手指一样和拉长的黑影共同前行。

“佳佳老师如果想要和别人一起去看海,我不会不同意,但是我就不去了…”

佳佳伸手赶在眼泪掉出眼眶前把它们抹掉了,夕阳却出卖了她,熏起她眼圈一片潮湿的红润。

“你是不是也很舍不得我所以哭了?”妮妮皱起眉问。

“我不会和别人去看海的,我答应你,只陪你去…所以你下次也不能一个人跑掉了,知不知道?”

妮妮从鼻尖发出模糊地音节,继续攀回佳佳的肩膀上嗅着对方身上好像蛋糕上的糖霜的香甜,露出心满意足的笑。

end

*1:出自小太阳的歌词

写两个番外

[卷薇]

“佳佳老师,你快看看卷毛怎么这样!我再也不会原谅他了!”

哎呀,怎么就出去一会,回来两个人又吵架了,佳佳自己还被妮妮缠着脱不开身,不知道该想什么办法。

卷发小男孩抱着膝盖坐在一边苦恼了许久,似乎连妮妮也看不下去了,“她为什么生你的气?”

“薇薇说我脏兮兮的不想理我了。”

佳佳蹲下揉揉他的一头卷发,“怎么会呢,你不是每天都脏兮兮的吗?她一直都和你玩得很好呀。再过个几分钟她就会原谅你啦。”

“可是这次不一样啊。”卷毛鼓起脸,伸出被烫得红红的手指给老师看,“她说我不仅脏,还笨,吃个蛋糕都不会吃,再也不想理我了。她以前就算骂我笨,也不会一直骂一直骂,可是她刚刚说了我半个小时呢!”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薇薇那么急呢。

妮妮噗地一声,肩膀抖了抖,“笨蛋”,然后猛然捂住了嘴巴,偷偷抬起大眼睛看了一眼老师的表情,似乎对方没有听见,还好还好。

“你听吧!连妮妮都觉得我笨!薇薇肯定不会理我了!”

佳佳惊讶地看着眼前两个小孩子,不知道是先该告诉卷毛薇薇只是太担心他了,还是应该告诉自己,真的不是幻听。

最后佳佳只是给卷毛用冰敷了一下,见证了他和薇薇的友情重归于好的日常,并没有深究关于妮妮为什么会突然怼卷毛这件事。

也许变得开朗,会和别人开玩笑了也是好事…不过这个能算开朗吗……?佳佳不自觉地往正在画画的妮妮那边看,妮妮立刻有心灵感应似的抬起头对视,停下手上的动作,向她举起了画纸。

上面画了一颗爱心。


[尾牌]

“不要叫我啊!我不想写结案报告!”

“可是我也不想写啊。”

“那别写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人都抱回家了还想怎么样!不写不写!我们就当无事发生过。”

“真的啊?你说的,无事发生。”

“真的真的…你别他妈笑了!你今天怎么回事啊?”大牌狐疑地瞪着大尾,发现对方完全没被自己的气势吓倒,还是带着诡异的笑容,让他头皮发麻,甩甩手臂往外走,“我和你在一个办公室觉都睡不好,我要去找阿飞了。”

不一会儿隔壁办公室传来阿飞如雷贯耳朗爽的笑声,和大牌怒气冲冲的吼声。

“大尾!!!”

“怎么了?我们不是约好了当做无事发生么?”

“我针对的是结案报告,不是你在我脸上画乌龟这件事!”

大尾还是不以为意地勾着嘴角,抿了一口凉透了的咖啡,不慌不忙地:“其实我本来是想在你出去前提醒你一下的。”

“本来???”

“我听到你说是去找阿飞,我突然就有点不想告诉你了。”

大牌一下涨红了脸,是生气还是害羞无从得知,憋了半天最终他低低地骂了一句,“控制狂。”

end


真的没有了

本来就像单单纯纯写个妮佳

一不小心还是混了几个cp(毫无原则)

评论
热度(6)

田🍊

© 田🍊 | Powered by LOFTER